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右手握左手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饭桌上流行一首顺口溜: 握着老婆的手, 好像右手握左手, 一般来形容两人生活的枯燥无趣。

每当有人说出来, 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一桌子人便会意地放声笑起来, 气氛立刻就轻松了.当然, 这是基于对该顺口溜的一致理解--感觉准确, 描述到位。

有一天在餐桌上有人又念起这段顺口溜, 男人们照例笑得起劲。

后来发现餐桌上的一位女人没笑.男人们忙说, 闹着玩别当真.没想到女人认真地说: 最妙的就是这"右手握左手".第一, 左手是最可以被右手信赖的; 第二, 左手和右手彼此都是自己的; 第三, 别的手怎么叫你愉悦兴奋魂飞魄散, 过后都是可以甩手的, 只有左手, 甩开了你就残缺了, 是不是?

笑里藏道:

在生活中, 对自己越亲近的人越容易被自己忽視, 只有失去的时候才能体会到拥有时的美好, 这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其实珍惜一个人, 源于对他 (她) 的爱, 珍惜一个人, 就是在不知不觉中爱惜他 (她) 、呵护他 (她) , 懂得去珍惜他 (她) .学会珍惜, 人就学会快乐.珍惜, 又何尝不是一种令人寄慰的快乐啊!

下页:浴缸里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