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整容的后果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一个爱慕虚荣的老女人, 一天梦到了上帝, 于是她便问上帝: "上帝啊, 你能告诉我, 我能活多久吗?"上帝告诉她, 还可以活几十年呢.老女人一觉醒来, 满心欢喜。

于是, 第二天, 老女人就去了美容院, 拉皮, 隆鼻, 纹眉, 如此这般地作了一番整理.她心想, 既然还可以活几十年, 把自己变得漂亮一点不是很好吗?整容之后的女人果然变得漂亮极了, 旧貌换上了新颜, 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許多朋友都认不出她了, 她得意极了。

可是, 在她整容的第二年, 一次上街的时候, 一辆卡车突然向她撞来, 没等她反应过来, 就已经惨死在了车轮底下。

老女人的灵魂很快上了天堂, 见到上帝后, 她非常生气又疑惑地问上帝: "你不是说我还可以活几十年的吗?我怎么现在就上来了呢?"

上帝看了看她, 摸摸胡子, 不好意思地笑了: "啊, 原来是你啊, 我刚才没有认出是你啊."

笑里藏道:

好事变成坏事, 很多情况下是因为人们的贪欲没有控制, 在得到满足后, 却贪求更多的东西, 所谓"物极必反", 好事过了头也便成了坏事.人生在世, 得失相伴, 生死相依, 不可能永远得, 也不会永远失, 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得失中感悟生命的平常与无常。

下页:治疗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