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有些人会感谢一场病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很多埋藏地下的男女关系曝光了,是因为一些“意外”,除了人为撞破好事之外,多因伤、病、死。——到了非得表示真挚关怀时,再也不管旁人目光也不介意任何想法了。

有时,两个女人,新欢旧爱,是要到男人的灵堂才作初次碰面的。没有死亡,这个秘密也就天长地久,不忠或负心都无从揭发。

有时,一场车祸受伤,第一个赶到现场,在医院惊惶失措的,是大家想像不到的人,方才真相大白。——但在危难关头,谁还在乎谁的闲话?昏迷中乍醒,最想见的人就在身边,还有什么比这更珍贵?

病了,为你担心,送你进院,嘘寒问暖兼送外卖的,怎会是“无关痛痒”的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便是“男女朋友”。

如果没有伤、病、死,一切人生的挫败、失意、沮丧、考验,也许不容易突破。——只差一句话,只消多走一步,得靠无形的推动,患难见真情。

人们希望情路无风无浪细水长流,这是幸福的一种。但好些关系,却建立在风波跌宕和血泪之中。哭过之后笑,也算另类幸福吧。——重要的是不要倒过来,笑过之后哭。

病一下,不流血,不致命,你虚弱易受感动,对方也有机会,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有些人会感谢一场病的。

下页:凌晨的凄厉男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