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学名家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中国当前主流科幻作家简介
类别:作家介绍 来源:

吴岩老师是中国第一个在高等学府里开办科幻选修课的人, 星河、杨平、严蓬、杨鹏等众多科幻作者都是从他办的班里走出来的科幻新星.同时他为中国科幻走出国门做出了重大贡献。

韩松是目前中国第三代科幻作者中仅有的文学硕士, 他的文章以思想性见长, 内涵深刻, 震憾心灵。

星河是近几年来在中国科幻文学界崛起的最明亮的一颗星.他的前期作品主要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和特色的英雄主义、个性化的语言、精彩的情节为中国科幻开拓了一片新天地。

潘海天的文章很像雨后那一道美丽的虹, 秀丽而壮美.許多人的文章看过一遍, 就再也没有必要看第二篇, 而潘海天的每一篇文章你可以看上三四遍, 然后再去回味, 意境还是很美。

周宇坤当前最具上升势头的年轻科幻作者, 98年度银河奖一等奖得主, 他是目前为数极少的硬科幻作者之一, 缜密的情节描写是周宇坤最擅长的。

杨平, 大概是激情的音乐, 造就了他与众不同的文风.精炼的语言、准确的表达, 超前的意识都让读者耳目一新。

凌晨是中国目前最好的女科幻作家, 文笔优美, 感情细腻, 以女作者特有的敏锐笔触刻划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人物形像。

赵海虹是紧跟凌晨之后的另一个优秀女科幻作家, 文笔流畅, 叙事生动, 引人入胜, 最近开始大量翻译外国科幻作品, 给我们带来更多"食粮"。

郑军热衷于写通俗科幻, 在他笔下, 现实与科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下页: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