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医生的忠告救了我的命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有一天, 我觉得好像生病了, 就去图书馆借了本医学手册, 看该怎样治我的病。

我一口气该完了该读的内容, 然后又继续读下去.当我读完介绍霍乱的内容时, 方才明白, 我患霍乱已经几个月了.我被吓住了, 呆痴痴地坐了好几分钟。

后来, 很想知道我还患有什么病, 就依次读完了整本医学手册.这下我可明白了, 除了膝盖积水症以外, 我一身什么病都有!

我非常紧张, 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我认为, 我给医学提供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条件: 未来的医生——医学院的学生们, 用不着去医院实习了, 我这个人就是一个各种病例都齐备的医院.他们只要对我进行认真的诊断治疗, 然后就可以得到毕业证书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弄清楚我到底还能活多久! 于是, 就搞了一次自我诊断: 先动手找脉搏, 开初连脉搏也没有了! 后来才突然发现, 我一数, 一分钟跳一百四十次! 接着, 又去找自己的心脏, 但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 我感到万分恐惧.最后我认为, 心脏总会在它应在的地方, 只不过我自己没找到它罢了……

我往图书馆走时, 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 而当我走出图书馆时, 却完全成了一个全身都有病的老头。

我决心去找自己的医生——我的老朋友.一进他家门, 我就说:

"亲爱的朋友! 我不给你讲我有哪些病, 只说一下没有什么病, 我的命不会长了! 我只是没害膝盖积水症."

医生给我作了诊断, 坐在桌边, 在纸上写了些什么就递给了我.我顾不上看处方, 就塞进口袋, 立刻去取药.赶到药店, 我匆匆把处方递给药剂师.他看了一眼, 就退给我, 说:

"这是药店, 不是食品店, 也不是饭店."

我很惊奇地望了他一眼, 拿回处方一看, 原来上面写的是:

"煎牛排一份, 啤酒一瓶, 六小时一次。

十英里路程, 每天早上一次。

不要用你不懂的事情塞满自己的脑袋."

我照这样做了, 一直健康地活到今天.医生的忠告救了我的命。

下页: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