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黑暗中的舞者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影片展现了20世纪60年代美国华盛顿底层社会的一面.塞尔玛是来自捷克的移民,是一个单亲母亲,她在一个乡村工厂工作,靠着一点点微薄的工资和她的小儿子吉恩艰难度日。

塞尔玛有一个令她心痛的秘密: 由于遗传因素,她的視力正慢慢地衰退,只能靠着高度近視镜才能维持微弱的視力,她发现儿子吉恩也有同样的疾病,如果她不能挣到足够的钱支付动手术的费用,吉恩也难以逃脱变瞎的命运.为了給儿子凑钱动手术,塞尔玛开始日夜不停地加班,將辛苦赚来的每分每毫都装在一个小铁皮盒里。

尽管现实是如此残酷,塞尔玛还是有自己的消遣方式--她的精神支柱是对音乐的激情,特别是对充满着歌唱、舞蹈的好莱坞音乐剧感兴趣.在工厂的歌舞团里,塞尔玛经常和工友们排练《音乐之声》,她把自己想像成剧中的主角,以此給予自己疲惫的心灵以抚慰,并自我沉醉.同时,她还有两个很好的朋友--车间里的女工头凯茜和暗恋她的司机杰夫,有这些好心人关爱她,即使生活困苦,塞尔玛也觉得其乐融融。

塞尔玛的房东比尔是个警察,他有个整日无所事事却又崇尚享乐的妻子,她把家里的财产全挥霍光了.比尔破产了,但他很爱妻子,没有勇气把真相告诉她,更没有勇气自杀.他知道塞尔玛有一些积蓄,于是找到了她,向她诉说现实的压力与内心的窘迫.善良的塞尔玛体谅比尔的难堪,并告诉他自己业已失明并一直在为儿子存钱的秘密.无意间,比尔发现了塞尔玛装钱的铁皮盒子……

由于視力的不断下降,塞尔玛在工作中出现了失误,尽管凯茜百般为她说情,她还是被工厂解雇了。

没了工作的塞尔玛非常痛苦,她又发现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被偷走了,她想到刚刚向她借过钱的比尔,于是去找他.比尔承认自己拿了塞尔玛的钱,在争执中,比尔绝望地掏出手枪,要塞尔玛帮助自己结束生命,并恳求塞尔玛为自己保住秘密,塞尔玛扣动了扳机。

警察在工厂的歌舞团里逮捕了塞尔玛,这时她已经用那笔钱为吉恩交了手术费.在法庭上,为了维护死去的比尔的尊严,塞尔玛没有说出实情,同时她谎称把钱寄給了父亲洛维,实际上塞尔玛并不认识他,他只是一个塞尔玛所崇拜的音乐剧明星.洛维被请到法庭上来作证,塞尔玛无话可说了。

不幸的塞尔玛被判处绞刑,但当她得知吉恩做了手术后,她已经了无牵挂,临刑之前她也没忘记放声歌唱。

下页:红高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