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狮子王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当太阳从水平线上升起时,非洲大草原苏醒了,万兽群集,荣耀欢呼,共同庆贺狮王穆法沙和王后沙拉碧产下的小王子辛巴的诞生。

充满智慧的老狒狒--巫师拉法奇为小辛巴兴起行了洗礼,他捧起一把细沙撒在小辛巴头上,向着狮子王国的出生仇恨不已民,他认为如果不是辛巴,自己將会继承王位,因此在他心中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时光飞逝,辛巴已经长成健康、聪明的小狮子了,可他的叔叔刀疤却一刻也没有放弃对他的嫉恨.一次,在刀疤的引诱下,辛巴和好朋友娜娜去国界外的大象墓地探险,3只受刀疤指使的鬣狗开始围攻辛巴,辛巴和娜娜害怕极了.在这危急的时刻,狮王穆法沙突然出现了,他怒吼一声,吓得鬣狗们拔苗助长腿就逃.辛巴和娜娜得救了。

刀疤对辛巴被救十分恼怒,他阴险地决定杀掉穆法沙,他向鬣狗们許诺等除掉穆法沙和辛巴、自己当上国王后,就让他们顺理成章地进入狮子王国。

几天以后,刀疤又引诱辛巴到了一个山谷,然后指使鬣狗们追击角马.大批角马朝辛巴狂奔过来,穆法沙又及时赶到,救出辛巴,可自已却被弟弟刀疤推下了山谷。

洪水般的角马群冲过去了,辛巴在死寂的山谷里发现了一动不动的父亲.他心里悲痛而内疚,以为是自己害死了父亲.别有用心的刀疤极力怂恿辛巴逃走,同时又命令鬣狗们杀死他.辛巴在荆棘丛的掩护下逃脱了,鬣狗们向着辛巴逃远的背影尖叫道: "永远别再回来,回来就杀死你!"从此,刀登上了王位,并把鬣狗们引入了狮子王国。

辛巴一路没命地奔逃,直到再也跑不动了,昏倒在地上.两位好心的朋友--机智聪明的猫鼬丁满和心地善良的野猪彭彭救了他。

丁满和彭彭教导辛巴要无忧无虑,不想过去,不想未来,也没有责任,只要为今天而活就可以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辛巴成长为一头英俊的雄狮。

一次偶然之间,辛巴和儿时的伙伴娜娜相遇了.娜娜告诉,自从刀疤当上国王后,大家就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她要辛马回到狮子王国,可是辛巴没有答应.巫是由拉法奇也找到辛巴,在他的劝说和父亲神灵的教导下,辛巴定回狮子王国拯救子民。

辛巴愤怒地向着刀疤挑战: "我回来啦,你选择吧,要么退位,要么接受挑战!"狡猾的刀疤并不想投降,他不断以辛巴害死父亲为借口责骂辛巴,好拖延时间.辛巴心中弃着内疚了愤,一不小心从岩石上滑了下去,以为辛巴必死无疑的刀疤告诉了他是自己杀了穆法沙的事实.愤怒之中,辛巴产生了无穷的力量,他奋力跃起,將刀疤一下打椡在地,并將这个卑鄙的叔叔赶下了国王崖,刀疤成了鬣狗们的一顿美餐.这时,大雨倾盆而下,好像在滋润干涸已久的土地.辛巴在母亲和朋友们的欢呼与祝福声中,正式宣布执掌政权。

下页:十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