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辛德勒的名单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1939年9月,德军在两周内攻占了波兰,犹太人的生活从此陷入了黑暗.刚从家乡来到科拉科的德国人奥斯卡·辛德勒想要借着战争发财,于是他买下一个经营不善的搪瓷厂以生产食用器皿,供应军需.他找到犹太人斯泰恩,要他当会计师和助手来管理工厂.在科拉科,犹太人是最便宜的劳工,因此,辛德勒的工厂只使用犹太人。

1943年3月13日,科拉科的犹太人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亲眼目睹这一切的辛德勒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决定去找党卫军司令官阿蒙·戈特,让他批准將自己的工厂定为一个附属劳役营,重新恢复生产,并向戈特許诺只要能达到目的一定会給他令人满意的报答。

在德军疯狂屠杀犹太人的日子里,辛德勒开设的工厂成为了众多犹太人的避难所.1944年4月,戈特奉上级之命要把剩下的犹太人运往奥斯威辛集中营.辛德勒清楚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可怖,他立志尽可能多地保护犹太人,于是他向斯泰恩口授着名单,并用钱买通了戈特和盖世太保朱利斯,买下了自己的工人,拯救了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

辛德勒越来越受到违反种族法的怀疑,但他每次都很机智地躲过了迫害.同时,为了向德国军官行贿,辛德勒的工厂几近破产。

1945年,德国终于无条件投降了,犹太人获得了解放,而作为德国人的辛德勒却要流亡.临行前,工厂中的工人们从牙齿上取出金子打铸成一个质朴的戒指,上面用希伯来文刻了一句经文: 凡救一命,即救全世界.长老代表全体工人写了封信交給辛德勒,万一他被捕,上面有所有人的签名。

辛德勒始终在为自己没能救出更多的犹太人而悔恨,可人们知道他已经尽了力……

1958年,耶路撒冷的浩劫纪念馆宣布辛德勒为义人,1974年10月9日,辛德勒去世,他被以天主教的方式安葬在家乡的兹维塔齐尔山上,他的义举永远被犹太人铭记在心。

下页:星球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