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一一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在台北市住着一户中等阶层的家庭: 丈夫简南俊,妻子敏敏,大女儿婷婷和年仅10岁的小儿子杨杨,他们和敏敏的母亲共同生活着。

在敏敏的兄弟阿迪的婚礼中发生了一系列的麻烦事,先是阿迪的旧情人云云在阿迪与小燕的婚礼上大吵大闹,而后在电梯口,简南俊与自己30年前的旧情人谢里相遇,接着是婆婆在和婷婷一同回家的路上跌倒而住进了医院……

婆婆因为中风而陷入了昏迷状态,婷婷一直很内疚,认为婆婆的病和自己有关.而在这一系列的打击之下,敏敏的精神几乎崩溃,她开始整天烧香拜佛。

医生告诫家人需要每天轮流跟婆婆讲话,以帮助其康复.可每个人面对着沉睡中的老人都张口结舌,最后不得不请护士念报纸来解脱尴尬困境.为寻求精神上的解脱,敏敏上山入宿寺庙了。

新搬来的邻居丽丽和她的男友吵架了,两人分手后,丽丽的男友胖子开始主动和婷婷約会.可婷婷最终发现胖子真正爱的人不是自己,他的内心深处还在爱着丽丽,这一切都让婷婷觉得悲伤。

儿子杨杨受父亲的影响爱上了照相机,他觉得人只能看到一半儿的事情--只能看到前面,看不到后面,于是他开始拍摄人的背面,用儿童单纯而奇特的視角拍摄周围的生活.他在学校总是受教导主任的刁难,他便用自己的手段报复教导主任。

深爱着丽丽的胖子一直关注着她的行动,他误以为丽丽和她的老师有关系,冲动之下杀了那个男人。

简南俊借着去日本出差的机会和旧情人谢里重叙旧情,两人虽然彼此知道自己是对方的真爱,却无法从头再来。

不久婆婆去世了,敏敏下山回家.生活一如既往。

在婆婆的葬礼上,杨杨念了一段自己写的话送給婆婆: "婆婆,我好想你……我觉得我也老了."

下页:音乐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