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小儿出疹?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分享】用原始点治小儿出疹

小儿12月23日下午全身出疹(象寻麻疹或风疹),原始点按推加温敷加服姜汤,24日早晨退疹,早餐后外出吹风又复发,原始点按推加温敷加服姜汤,晚上为止痒吃了一次以前开的止痒药。

25日早上退疹,小儿出现没精神及高烧现象(39度以上),到晚上通宵红豆袋热敷,整晚出汗但体温一直39-40.1度之间,曾一度说胡话,明明看小儿睁着眼叫他却没反应,怕得我猛按小儿耳后原始点他才回过神来,我整晚提心吊胆。

26日早上体温终于降到38度,到早上9点半后降到37度,身上又出疹,我用生姜水一擦就好了,白天体温在37度左右,有流鼻涕、咳嗽没精神,晚上体温又在38-39度间,继续原始点按推加温敷加服姜汤。

27日早上休温降到37度以下,白天体温正常,晚上体温也正常,可到28日早上体温又上了37度以上,还咳嗽加重、没精神,坚持原始点按推加温敷加服姜汤,晚上体温又升上38度以上。

29日至30日小儿体温是白天正常,晚上发烧,没精神,最难受的是咳嗽一天比一天加剧,一咳就震到肚疼,30日晚上咳得睡不了,我想小儿连日来没胃口吃得少,是出汗退烧太虚了,于是我用50克左右的黄芪煎水给小儿喝,结果咳嗽好多了,也能睡了,当晚一共喝了三次。

31日白天体温37度左右,咳嗽有所减轻,继续喝黄芪水,到2012年元旦小儿体温终于正常,咳嗽也差不多好了。

到现是小儿还有几声咳嗽,精神还可以,就是穿衣再多手还是凉的,应该是病后体虚现象。我之所以能坚持用原始点治小儿,是相信张医师说小孩是不会烧坏脑的,过程确实辛苦,终于还是挺过来了。

总结小儿这次治病经验:孩子体温降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再受凉。



· 下页:速效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