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宁静
来源: 作者:

宁静的山是心灵的绘画,宁静的水是灵魂的诗篇,宁静的夜是精神的书籍。

我宁静,是为了让思想活跃;我活泼,是为了让精神宁静。

一颗受了伤害的心灵,有时需要的是安慰,有时需要的是宁静。最不适宜的事情,就是用安慰去干扰宁静。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问世以来,人们都被告知她的微笑如何富有魅力,而我更欣赏的则是她的那份恬适和宁静。

美妙的音乐在不宁静中使人进入宁静,卓越的雕塑在宁静中使人变得不宁静。

宁静是一种伟大孕育的结果。

有了金钱你就幸福了吗?不见得,你可能为了爱情而苦闷;有了爱情你就舒心了吗?不见得,你可能为了生活的淡泊而忧虑;有了权力你就惬意了吗?不见得,你可能为了上司的脸色而不安。

然而,你如果有了一颗宁静的心灵,就可以比较超脱地看待一切,就能够平心静气地享受生活。

孤独最大的好处就是宁静,宁静最大的好处是超然。

宁静是一种境界。

具有这种境界的人,成功的时候他能很快进入安然状态,失败的时候他能很快进入超然的状态。

当大家对某一种现象热热闹闹群起仿效的时候,超然物外的一颗宁静的心灵已发出了胜利的微笑。就是在那个时候,赶热闹者已注定了他的失败,宁静者已奠定了他的成功。

宁静不声不响,却具有一种伟大的力量。

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会获得心灵上的宁静,一个罪恶的灵魂是没有宁静可言的。

 
下页: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