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悲惨的世界 < 戒杀放生 < 般若人生网 :当前
夹皮沟的猎人
来源: 作者:索达吉堪布

在黑龙江原始森林中,生存着不同种类的獐、豹、鹿、野猪等动物及各种飞禽,同样也住有人,有猎人。
  从前在夹皮沟有兄弟二人,他们打猎不用枪,专门用安置杀具的方法,不知伤害了多少生灵。比如捉拿飞禽及小走兽,专门支起铁夹子,上面放一些草和树叶,等那些动物踩上夹子就被夹住了。还有用小木棍把大木头轻轻支起,在大木头下面放一些食物,贪吃无知的小动物只要一来,就会触动机关,大木头便砸了下来,小动物当场就被压得皮开肉绽双眼凸出。
  有一次,一只狼被套住了,大约过了三、四天,猎人去看时,那只狼眼睛都红了,见猎人来便猛扑过去,抓破了猎人的棉衣,后来猎人用木棍把那只狼活活地打死了。
  以上所讲的还是小伎俩,“高超之术”一般人都想象不到。他们按野兽的足迹,用树木拦成长长的栅栏,在栅栏的不同部位设置出入口,在每一个出入口下面或下铁套,或挖陷阱。那些不知灾难来临的狼、獐、豹、鹿等动物到来时,它们自以为很聪明,看这个门不妙,就走另一门,谁知无论走那一个门都会陷入灾难之中。这些大动物一旦被套住,往往又急又怕,拼命挣扎。它们越想挣脱,就被套得越紧,最后被活活勒死。有的掉入陷阱,被活活饿死,若饿不死,就被猎人用铁矛扎死。
  这兄弟俩人怎么也没想到杀业之报殃及子孙。其中一人的儿子在结婚不到一个月时,妻子便疯了。他们有三个孙子都在十三岁时死亡:一个上吊自杀,一个掉到河里淹死了,一个在走路时突然身亡。
  对于前辈的杀业及报应并没有过多的思索,他们还有一个孙子开饭店,继续着祖父的杀生行业。他把刚从冬眠中苏醒的蛤蟆放入滚开的锅中,蛤蟆忍受不了沸水之煮烫,纷纷往外跳,而猎人的孙子却无情地把锅盖盖住,过一分钟,锅内便悄然无声了,揭锅看时,蛤蟆全部伸直了腿,有的甚至皮开肉绽。然后把它们捞上来,放入凉水中冲洗一下,又马上进入烧开的油锅中红烧。
  因果规律是宇宙间的根本规律。凡事应当观察思考其前因后果。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众生的痛苦之上,自己也不可能得到究竟的安乐。

· 下页:扫荡伏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