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可许则许-因果感应释疑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病痊未必可喜
类别:因果基础 作者:陈海量居士

明月笔记:浙江上虞蒲湾地方,有个钟秀峰。当他年纪四十多岁的时候,生个儿子,秀峰很钟爱他。那孩子十岁的时候,生病很危险,秀峰夫妇哭泣著到神祠里去祷告。在夜里梦著一个神对他说道:“你的儿子有许多事情没有了结,那会就死去啊!”醒来之后,他非常庆慰。后来儿子果然病好了。等到这个孩子长成以后,挥霍放荡,忤逆父母,无所不为。钟家便被他破败了,秀峰夫妇终于饿死。这就应验著神梦所说:“有许多事情没有了结”的预示,原来他是来讨债的。

○延寿未必可贺

觉有情半月刊载:杭州栖霞洞有个智印和尚,能够预先知道未来的事情。有一天,寺里一个短工染疫死了;短工的妻子到山上来,请寺里的长工相帮埋藏。智印和尚知道了,阻止他们不要去埋藏,并且对他们说道:“这个人还有许多苦难没有经过,决不会就这么死了的!”他的妻子回答道:“气早已断了,难道还会活转来吗?”她怀著一肚子的疑团,悻悻然而去了。等到第二天早晨,这个短工果然又活转来了。

下页:得财未必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