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万善先资集·因果劝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神咒语
类别:谨微录 作者:怀西居士

密语流传东夏,堪称乳酪、醍醐(*作乳酪时,上一重凝的为酥,酥上加油的为醍醐)。阿伽妙剂疗沈屙,烦恼林中甘露。加持一言半偈,犹能拔济三途,赀财不费救生多,慎勿忘于跬步。

○早起,未举足时,先诵行步不伤虫蚁咒七遍,然后投足于地,则无误伤之患。咒曰:“从朝寅旦直至暮,一切众生自回护,若于足下误伤时,愿汝即时生净土。唵地利日(音支)利娑婆诃。”

○好生者,称宝胜如来名号,书护生陀罗尼沈于河井,诸虫皆生善趣。咒曰:“唵缚悉波罗摩尼莎诃。”

○种播五谷,须以谷子一升,加持神咒二十一遍,杂种子中种之,自然不被虫食,无螽蝗之患。咒曰:“多掷他,娑罗跋题,那□婆题。”

○好生者,志欲持斋,势所不能,食肉时,宜先默持神咒三遍。咒曰:“多绖他,阿捺摩阿捺摩,阿视婆多阿视婆多,那舍那舍,陀呵陀呵,婆弗婆弗,柯慓多弭,莎呵。”

○见人网鱼、捕鸟,屠割异类,当发大慈心,默念佛、菩萨名号,或持大悲、往生、准提神咒,最有利益。咒繁不录。

【白话译文】

密咒流传至中国,比作醍醐不为过。万能妙药治顽症,一滴甘露智慧活。念得一言半偈冗,三途(地狱,饿鬼,畜生)苦难能解脱。行住坐卧都不忘,不费钱财救生多。

◎早晨起床未举足时,先诵念行步不伤虫蚁咒七遍,然后投足于地,则无误伤之过。偈咒是,从朝寅旦直至暮,一切众生自回护。若于足下误伤时,愿汝即时生净土。崦地利日(音支)利娑婆诃。

◎仁慈好生之人,称念宝胜如来名号,书写护生陀罗尼,沉于河井,诸虫都能仗此不思议威神力,而转生善趣。咒语是,唵嚩悉波罗摩尼莎诃。

◎播种五谷时,须用谷子一升加持神咒二十一遍,掺入种子中播种,自然不被虫食,且无螽蝗之患。咒语是,多掷咂,娑罗跋题,那虵婆题。

◎仁慈好生之人,心想持斋,而势所不能的,不得已食肉时,应先默持神咒三遍。咒语是,多絰喺,阿捺摩阿捺摩,阿视婆多阿视婆多,那舍那舍,陀呵陀呵,婆弗婆弗,柯懔多弭,莎呵。

◎见人网鱼捕鸟,屠宰异类,当发大慈心,默念佛菩萨名号,或持大悲咒、往生咒、准提神咒,最有利益。咒语繁多,在此不录。

下页:强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