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万善先资集·因果劝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戒杀祝愿
类别:因果基础 作者:怀西居士

若能一月不杀,至月尽夜,或次月朔旦,对佛像前,至心礼拜,白言:“弟子(某甲)一心归命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我遵先佛明诲,今行不杀,已及一月,以此功德,愿我罪业消除,怨愆解释;所修善根,日益增长;命终之际,身心安隐(隐者安也),正念分明;蒙佛接引,生极乐国七宝池内莲华之中;花开见佛,得无生忍,具足佛慧;以大神力,凡我旷劫所杀怨命,以及十方被杀众生,悉得度脱,成无上道。愿佛慈悲,哀怜摄受。”发愿已,念佛或百声千声万声,随意多少。

【白话译文】

若能一个月不杀生,到月底的晚上,或者下月初一的早晨,对佛像前,以至诚心礼拜,说道:“弟子某某,一心归命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我遵照释迦牟尼佛的圣明教诲,今奉行不杀生戒,已满一月。以此戒杀功德,愿我罪业消除,怨仇化解,所修善根,日日增长。临命终时,身心安稳,正念分明,蒙佛接引,往生极乐国土七宝池内莲花之中。华开见佛,证得无生法忍,具足佛的智慧,以大神通力,凡是我历劫以来所杀的怨家性命,以及十方被杀众生,皆得度化解脱,成就无上佛道。愿佛慈悲,哀悯加持摄受。”发愿完毕,接着念佛几百声、几千声、几万声,随意多少都行。

下页:放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