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万善先资集·因果劝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沸汤猎报(出《感应篇图说》)
来源:因果基础 作者:怀西居士

汾州猎户刘摩儿,与男师保,相继而死。北邻有祁陇威者,病卒复苏。因言在冥司,见刘父子在沸汤镬中,肉尽见骨,良久,复还本形。叩其故,曰:“好用火猎,故受此罪。”

[按]经言:“地狱之中,一日一夜,万死万生。从此死已,巧风吹活,还受其苦。若彼业报未尽,纵使山河大地皆坏,受苦未尝少息。”所以《地藏经》云:“此界坏时,寄生他界,他界坏时,更寄他方,他方坏时,展转相寄。此界成后,还复而来。”呜呼!不思则已,思之诚可畏也。

【白话译文】

汾州猎户刘摩儿,与儿子师保相继而死。北边的邻居祁院威,病死后又苏醒过来,说在冥司,见刘氏父子在沸汤锅中,全身只剩下骷髅。许久,又恢复原形。祁陇威叩问缘故,狱卒说:“他父子生前喜欢放火打猎,故受此罪。”[按]佛经上说:“地狱之中,一日一夜,历经万死万生。每被折磨至死之后,经阴风一吹又活过来,再重复受其苦。若其业报未尽,纵使山河大地皆已毁坏,仍旧受苦不曾一刻停息。”所以《地藏经》上说:“此界坏时,寄生他界。他界坏时,更寄他方。他方坏时,辗转相寄。此界成后,还复而来。无间罪报,其事如是。”可怜啊!不想则已,一想地狱惨状,不禁毛骨悚然啊!

下页:人鹿同果(出《感应篇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