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欲海回狂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侵犯丫环婢女,结罪较轻否?
类别:统论淫业类 来源:安士全书

问:犯良家女,其罪诚重。至于婢媵,何足为罪?答:在彼受染之躯,则有贵贱之异。在我行欲之体,实无彼此之殊。妓女且有罪,况婢媵乎?

【白话译文】

问:“侵犯良家妇女,其罪确实很重。至于丫环婢女,何足为罪?”○答:“在彼受染污者之身份虽有贵贱差异,在我行淫之体,实无彼此之分别。沾染妓女尚且有罪,何况丫环婢女呢。”

按:侵犯他人要考虑两层罪业。第一个是性罪,只要犯杀盗淫妄,不管此人受没受五戒等戒律,只要犯了就结性罪,必有花报果报随后。第二个与他人结怨业,属于业债,因缘具足时,必得偿还。不管此业债讨与不讨,其性罪必有恶报。必须知晓这是两层因果,杀盗淫妄等罪也皆是如此。有人犯了杀盗淫妄等罪后,立刻佛前忏悔,以至诚忏悔等方式对治罪业,忏悔的确可以灭罪,但只能灭性罪,轻罪可忏净,重罪还是很难忏净,必须修定心修取相忏等忏法,才能忏除。小乘五戒讲记中不可悔、中可悔、下可悔罪,就是依照忏悔难易而分的。所以千万不可造不可悔重罪,普通散心位人就算修取相忏,是根本忏不净的。就算忏净了,也只是忏除了性罪,与他人怨业之债,还是要还的。今生杀了人,就算忏悔除了性罪,还是要被世间法律制裁处死,之后轮回他世还是要还杀债,被对方杀死。这个例子中提及了三层因果,依世间法律处死犯人为了避免杀人犯再杀害他人,也平息了死者家属怨气,世间法律只是因果律中的一环,并不能代表因果律了结两人之间的三世因果纠葛。此问中,侵犯丫环婢女,给予对方伤害越重,所皆罪越重。造罪影响是多层面的,比如被伤害者后来生病了、堕胎了、自杀了,对方父母家人蒙羞生病了、自杀了……,等等事件之间都有连带关系,都属结罪的范畴。今生或他世,如果因缘具足,受害者及家属都会以某种方式向造罪者讨债。

下页:因果析疑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