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欲海回狂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淫女念念想男,后世可得男身否?
来源:安士全书 类别:因果析疑类

问:淫男念念想女,后世若必堕女身。则淫女念念想男,后世反可得男身矣。女何幸而男何不幸?答:转男为女,堕落也。转女为男,超生也。同造堕落之因,决无独受超生之果。譬如两人登山,一人过于视下,忽然失足。一人过于视上,忽然失足。视下失足者,固堕至山下矣。岂视上失足者,必堕至山顶耶?

【白话译文】

问:“贪色之男念念想女,后世若必堕为女身。则淫荡之女念念想男,后世反可得男身了。为何女如此幸运而男却如此不幸?”○答:“转男身为女身,是堕落。转女身为男身,是超生。同造堕落之因,决无独受超生之果。譬如两人登山,一人过于看下面,忽然失足。一人过于看上面,忽然失足。看下面失足的,固然堕至山脚下。难道看上面失足的,必堕至山顶吗?”

附录:男身七宝,女身五漏

文殊师利:男身具七宝,女身有五漏。何名七宝?一有志气之宝,到处游行无畏;二有主为之宝,行事善掌权衡;三有成家之宝,善能生财立业;四有安身之宝,善能辅君养亲;五有圣智之宝,善能决断是非;六有安邦之宝,举措上下皆从;七有定性之宝,善能亲贤袭圣,是名男子七宝之身。

何名五漏?一漏不能为身主;二漏不能为家主;三漏不能为人主;四漏不能为物主;五漏不能为圣主,是名女人五漏之体。

附录:如来性是丈夫法

一般认为佛教中轻视女性的论点,常引小乘经的“五障思想”,也就是说女性是”五漏之身”。什么是五障?五漏呢?就是女人一不能成梵王,二不能成帝释,三不能成魔王,四不能成转圣王,五不能成佛道。为什么?因为:一、梵王是净行,而女人多染。二、帝释是少欲,而女人多欲。三、魔王是坚强,而女人懦弱。四、轮王是大仁,而女人善妒。五、佛是万德圆满,而女人烦恼具足。

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五障或五漏不是指身相的,而是精神的障碍,多染、多欲、懦弱、善妒、烦恼也不是女人所专有,男人也多得是。如果从精神观点看,有多染、多欲、懦弱、善妒、烦恼具足性格的男子都算“五障之身”,而女人能超越这些习气,就成为“丈夫”了。

按:由上可知,女转男身须多世修积足够功德,反之,由男转女相对容易。

下页:子女从欲事中生,为何多欲者子女寥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