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昌帝君阴骘文广义节录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经救全城
来源:安士全书 作者:周安士

(《法苑珠林》)

晋刘度,平原人也。其乡有千余家,俱奉佛法,供养僧尼。值北虏有逃人,多匿城内。虏主大怒,将屠此城。刘率城内大小,尽诵观世音菩萨。未几,虏见天上有物坠下,入其庭中,绕于屋柱,视之,乃《观音普门品》也。虏心大喜,此城由是得释。

[按]平时既知植福,临难又能哀恳,虏之回心也,固宜。

【白话译文】

晋朝刘度,山东平原聊城人。其乡有一千多家,全都信奉佛法,供养僧尼。当时北魏有逃跑来的人,多隐藏其城内。北虏首领大怒,将带兵前来杀光此城中人。刘度得知消息,率领城中所有老幼男女,一起诵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没多久,北虏首领见到天上有一物掉下,落入他的庭院,绕在屋柱上,取来一看,原来是一卷《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首领心中欢喜,于是不再屠城,此城因而得以保全。[按]平时既知种植福田,面临危难关头,又能志诚哀请菩萨护佑。北虏首领之回心转意,自是理所当然。

下页:枷锁自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