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低氧健身方法效果好
来源: 类别: 作者:

所谓低氧健身法就是采用人为的方法,在氧气的含量低于正常状态下的健身房里健身的特殊方式。科学家已经研究证明,在低氧条件下健身更有利于身体健康。由于它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低氧健身已成为时下美国曼哈顿健身业中所推行的一种最时尚的健身方法。

美国的健身行业通常都是以克罗拉多雪山中的氧气含量作为健身参考依据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在低氧状态下进行健身锻炼更有利于肺、心脏、血循环系统功能的恢复与增强,这就能够很好地解释国内的许多运动员通过高原训练后往往能够取得好成绩的道理了。

当然在低氧健身房的空气中实际上还充斥著其他有益于身体的氧化剂。与普通条件下的健身不同的是,人在低氧条件下进行锻炼后,会产生一种心旷神怡、海阔天空的感觉。专家的解释是"当健身者在低氧状态下进行锻炼时,肺的活动量增大,可以更长时间地吸入空气,扩张动脉血管,使全身血液流速加快。"因此低氧条件下的健身与普通条件下的健身相比有以下几方面的好处:增加血红细胞数量、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帮助身体排出二氧化碳;加强脑肌肉中的氧气成分。人们只需要用普通健身时间的一半就能取得很好的健身效果。

下页:跳绳健身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