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通信技术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录音电话和录号电话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当你的朋友有急事要告诉你,但你又恰好不在,这时如果有另外的人在场,接了电话,并把你朋友的话转达给你,这当然很好.但如果在电话机旁没有人该怎么办呢? 有办法,只要有一部录音机就可以了.录音电话机很简单,只需要电话机上加一个录音机和一个控制电路就可以了.在你外出前,将录音机的按纽按下后,你在外面就可以安心做其他事情了.此时,有人打过电话来时,录音功能会自动启动,告诉来电话的人"主人不在家,请留言"这时对方只要把所要讲的内容对录音机说就行了,录音机会自动录音.对方挂机后,录音机也会自动关闭.你外出归来,只要按下放音按纽,录音机就会放出你不在家期间别人打过来的电话内容。

还有种比录音电话机更简单的话机,便是录号电话机.录号电话机功能比录音电话机少,结构也相应简单,只能记录来话人的电话号码。

当有人给你打电话,你又不在时,在振铃响过15 秒后,你的录号电话机就会向发话人发出一种特殊信号,这时发话人再将自己的电话号码重拨一遍,录号电话机就能把他的号码记录下来并存在存贮器中.当你回来时,按下某一按键,显示器就会把存贮的电话号码显示出来.这种电话机可以连续存贮多个电话号码,以便你能及时和来话人联系。

下页:电视电话和书写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