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通信技术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投币电话和磁卡电话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我们在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的电话亭,一般都是投币式公用电话,这些电话机不用派专人值班管理.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把规定的硬币投入插孔,你便可以通话.显然,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也减轻了电信部门的管理负担。

现在的西方国家正在广泛使用的一种更为先进的无人管理的公用电话机——磁卡式公用电话机,只需购买一张磁卡,就可以多次通话.普通的投币式电话机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打电话的人常常因为身上没带足够的硬币而只能打几分钟.要想继续打电话,必须不断地向插孔内投硬币,这对于长时间通话的人显然十分不方便。

磁卡式电话机所用磁卡就象计算机的磁盘一样记录有通话的信息.将磁卡插入插孔后,电话机内的逻辑电路就会检查卡片上的通话信息,看一看还有多少通信时间,然后接通通话回路,允许用户进入通话状态.通话结束后,电话机从磁卡上自动消去这次通话所用时间,并把磁卡退还给用户,如果通话期间,这张磁卡的时间即将用完,它就会提前10 秒种发出催促音,告诉用户抓紧时间通话或更换新卡。

下页:无绳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