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通信技术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无绳电话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无绳电话,顾名思义受话器手柄没有绳和话机相连接,打电话时可拿着受话器手柄远离话机,有效距离可达100 米.这种电话机,由于没有导线束缚,所以用起来很方便。

无绳电话实际上就是小型无线发射机和话机的结合体,它和普通电话机的区别在于要通过安装在手柄上的发射机将信号发送给话机,然后才能进入市话网。

无绳电话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三代了,第一代无绳电话叫CT-1,只能在家里或办公室里特定的话机上使用.第二代产品叫做CT—2,这个系统在室外公共用场所设有专用基站,持有人可以在这些专用基站附近使用无绳电话.CT-2,有一缺点,只能呼出不能呼入,也就是只可以给别人打电话,而不能让别人给自己打电话,需要配置一个无线寻呼机,才能双向通信.目前瑞典爱立信公司推出了新一代无绳电话CT—3,这个系统可以双向通话,但价格比较昂贵,还不适合推广普及。

下页:赫兹的准备-电磁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