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迪斯尼乐园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迪斯尼乐园坐落在美国西海岸最大城市洛杉矾市附近的阿姆海姆,占地面积达80 平方公里.迪斯尼是美国著名动画片作者,曾设计出风靡全球的可爱的米老鼠形象,他用丰富的想象力设计了这个乐园,并以动画片赚的钱投资建园,在空间、地上、地下,设置了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同时,还建了旅馆、饭店和酒吧等服务设施,把整个乐园变成了3 个"城市"。

人们一进乐园,便有一群"米老鼠"跑来欢迎,与你握手.乐园内共设有50 多个电气化、自动游艺场所,其中有世界各族玩偶同台跳舞的"幻想世界";有恐龙在爬、恐鸟在飞的"太石世界";有鸭子唱歌、狗熊跳舞的"童话世界".米老鼠、白雪公主及七个小矮人等童话中的人物,有时混杂在游客之中,同游客嬉戏谈笑.如果你坐上火车环园游览,沿途经过一座座山洞和原始森林,森林中能看到各种野兽和印第安人的村落.途中还会遇到埋伏在深山老林的持枪"强盗",他们身着十七八世纪的服装,面目狰狞手持刀枪,向火车开枪射击,虽然他们的枪没有子弹,但那逼真的声响和烟火,着实会让你胆颤心惊。

游人还可乘船游览,那更是奇景不断.大帆船在河中缓缓前行,可饱览沿途风光.踏上小船进入"神话世界",小船由水道进入山洞,洞内灯火五颜六色、变幻莫测;洞内深处,小岛若隐若现,珠光宝气,犹如水晶宫,柔和的音乐伴送游人前进,令人心神陶醉.小船还经过"海盗"猖獗的"加勒比海",刀光剑影,枪声四起,喊杀连天,使知情者也难免紧张一阵子.勇敢者还可以搭乘模型潜水艇潜入"海底",透过玻璃窗观察海洋生物,欣赏满载珠宝的古代"沉船"和火山地震陷落海底的"城市"。

乐园一天是玩不完的,而每年都添置新场所,增加新花样,因此许多家长干脆陪着孩子住在园内旅馆,一连玩它十天半月,对孩子的成长起了终生难忘的启迪作用。

乐园自1955年7月17 日开幕到1985年春,游客人数超过了25亿,而且令来此游玩者终生难忘.1971年,沃尔特·迪斯尼在佛罗里达州中部奥兰多市以南又建了一座"迪斯尼世界",面积比第一个大170 倍,也同样吸引人.每年两个游乐园就吸引了来自世界的游客上千万。

现在,日本也在东京近郊的千叶县浦安市,填海造地建了一座"迪斯尼乐园",这是世界上第三个迪斯尼乐园,也是日本最大的游乐场,每年吸引游客近1000 万人次。

下页:地下水晶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