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气候天气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种子雨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77年2月12 日,在英国索斯安普敦城郊区下了一场种子雨,一个名叫罗兰德·穆迪先生家的屋顶上、花园里铺满了厚厚的一层芥子种,收集起来足有4 公斤多.第二天,那里又下了一场瓶塞、麦粒和菜豆雨,穆迪先生的邻居斯吐卡利夫卜被这突如其来的怪雨吓呆了,他慌忙给警察局挂电话,警察闻讯赶来,见了也十分惊讶.谁也说不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1977年3月13 日,英国布里斯托尔城下了一场榛子雨.使人疑惑不解的是,榛子的收获季节是在9~10月份,而且该城没有一棵榛子树,这新鲜香甜的榛子是从哪里来的呢? 据目击者身齐布林先生和夫人说: "那天天空晴朗,万里无云.起初,我们还以为哪位调皮的小孩从大楼顶上向下扔榛子,后来才看清那榛子确实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据说,1967年,英国都柏林城也下过一场榛子雨.那次榛子倾盆而下,力量很大,犹如子弹射出枪膛,街上正巡逻的警察,虽然头戴钢盔,也被榛子打得晕头晕脑,于是只好抱头在街上乱窜,寻找躲避的地方。

豆雨

1971年年初,巴西的巴拉比州下了一场小豆雨.当地一些农业专家解释说,这是一场暴风把西非的一大堆豆子给刮到了天空,然后降到了这里.1977年6月3 日下午,英国的戴维斯城上空,突然降下大捆大捆的稻草.1961年7月12 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郐维浦特降下了一大批未成熟的桃子.据史料记载,有些地方还下过柑子雨、树木雨,我国古时候还下过黄豆雨、绿豆雨、赤豆雨等等。

下页:风向与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