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化妆师与通缉犯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一天,巴黎的一条街道一片混乱,一名杀人犯被警方通缉.警察发现罪犯的行踪后,穷追不舍,杀人犯走投无路,逃进这条街的一家美容店。

杀人犯手握尖刀,威逼化妆师改变自己的模样,以便骗过警察的眼睛,蒙混脱身.化妆师见面前的歹徒穷凶极恶,灵机一动,真的给那歹徒整起容来。

一会儿的功夫,歹徒的容貌在化妆师的手里改变了模样.那杀人犯望着镜子里自己陌生的面孔,狡黠地笑了.然后,站起来,恶狠狠地向化妆师逼来.将他绑在椅子上,用旁边的一块布堵住化妆师的嘴,边堵边说: "对不起了,念你为我整了容,我今天不杀你.你暂时受点委屈吧! "说完,便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

谁知,那歹徒刚离开美容店,在大街上便被巡逻的警察抓住了.歹徒在懊恼之余,很是不解,心想: 的确,我已经整容,警察怎么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呢?

原来,那位机智聪明的化妆师在歹徒的威逼下,不得已为之整容时,凭借他惊人的记忆力和高超的整容技术,将这个杀人犯的容貌变成了另外一名通缉犯的模样.警察在搜捕这个歹徒,却意外地抓到了"另一名"通缉犯。

下页:吹口哨换来50年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