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巫婆告状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美国费城发生了一起荒诞不经的官司,打官司的是一个名叫克鲁丝的巫婆.据说她的法力无边,能呼风唤雨,逐鬼驱邪,为人消灾除病.可是,克鲁丝却无法医治自己的疾病,肠胃疼痛难忍,灵验的咒语也失去了"法力",只好到费城坦普尔大学医院求治.医生要她接受胃部X 光常规透视,根据透视结果开了药方.很快,克鲁丝的病痊愈了。

可是,这巫婆竟向当地法庭控告坦普尔大学医院,以她在医院受到了X光透视之后,失去了法力,再也无法为人消灾除病为理由,要求医院赔偿100万美元.克鲁丝在法庭上煞有介事地说: 在X 光透视之后,每当她做出集中自己的精力来运用"神灵力"时,就立即出现了剧烈的头痛.她的辩护律师说,这位女巫从前未卜先知,不仅能说出不曾见过面的人的面容特征,而且曾经协助警方破获了大案.但是,X 光射线使她失去了这种神力.坦普尔大学医院方面坚持医学道理,认为巫婆X 光透视后没有留下后遗症。

最后法庭审判结果,裁决坦普尔大学向巫婆一次赔偿64 万美元,另外持续性赔偿48 万美元。

下页:心理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