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象棋大师破案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一次,英国的一个叫特丽的中年妇女失踪了.警方在查找时收到了凶手寄来的两页纸,第一页被命名为"比赛区域",上面画着棋局和一些地名,另一页是"比赛时间表".凶手竟然傲慢地在附言中声称: "答案就在里面."警方对此研究再三,始终没有找到答案.于是他们想起了国际象棋高手,决定聘请国际象棋大师基恩协助破案。

基恩研究了"比赛区域"上的棋局,认定黑王是代表凶手,黑后则代表特丽女士,黑卒是凶手的帮凶;而白子则全部代表警方。

基恩将棋局按顺时针方向转动90°度后,又发现棋局上端的地图画的是苏格兰、英格兰和爱尔兰.地图上标有罗马字母,代表了许多不同的地点.基恩将这页纸对折起来,对着灯光透视,看到了黑后的位置正好叠印在爱尔兰的利默里克这个位置上.基恩接着研究那所谓的"比赛时间表",即发现一组数字中,有一个"星期六"是独立的,没有标出日朗.而纸上又有一个类似"7"的独立字符.他把这两个独立的数字相加(6+7),得出和是13.特丽的失踪是在1月份,而这年的1月13 日正是星期六.基恩把研究结果提供经警方: 爱尔兰的利默里克城,1月13 日,天黑以后。

警方据此果然找到了特丽1月份在利默里克的活动的线索.又接着查出,与她同行的男子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而这名30 岁的工程师曾因犯欺诈罪被警方拘捕过。

随后,警方的侦破工作势如破竹,尸体、凶器、赃物都一一查获,那位自命不凡的工程师终于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制裁。

下页:车牌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