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化学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纸盒煮鸡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课外园地

探险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各种奇景,发现自然界的一些规律和奥妙,为人类提供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第一手资料。

例如,麦哲伦、哥伦布、郑和等都是驰名世界的航海探险家.他们的故事流传千古,对人类的文明和进步都做过杰出的贡献。

航海探险,会遇到不少困难,这不但要有坚强的毅力,还要有丰富的知识.如果你也去航海,飘流到一个荒岛上,那里有许多鸟蛋,可供你食用,不过在那荒岛上找不到煮蛋的锅子,你怎么能煮熟它呢?

办法之一,最为简单,用湿泥巴把蛋裹起来放到火里煨。

办法之二,十分有趣,用纸盒煮蛋.就是拿不透水的硬纸做成一个盒子,放上水,蛋便可以煮熟。

你也许会问: 纸盒代替锅子煮蛋,不会烧坏吗?

不会,因为里面有水,水可以吸收热量,使自身的温度升高.而水沸腾,只达到100 度就不再升高了,纸盒在100 度没达到着火点,所以不会烧坏.如果你放一些盐和茶叶,还可以吃盐茶蛋呐!

下页:自制“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