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第三种假说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UFO 是"不明潜水物体"的缩写,也就是所谓的水中UFO,在水中出没,航行于水里的不明物体.因这种东西在海中出现而被人看到,所以因此衍生出UFO 的基地在海里的说法。

如果UFO 是在水中行驶的话,那么就比在空中飞行更不容易为人发现,所以它更能轻易地接近任何一个大陆,并能利用河川而深入大陆内部.而且,既然它能在太空中飞行的话,必定也能耐住海底强大的压力,而在深海中来去自如。

在海底建造基地的外星人,或是像东宝电影公司出品的"海底军舰"一样,是由沉落海底的陆地上的居民所为,不管是何者,都只不过是其他说法的延长而已,不容置疑地,这种武断的说法,有其缺陷存在。

著名的奇异现象研究专家,也是享誉甚高的动物学家艾班·T·桑德生(1911 年至1973 年),在1970 年出版的著述《看不见的居民》一书里,作了以下这样的说法。

"利用占地球表面三分之二的海洋,不仅是地球外的文明而已,在比陆地的生命历史更长的海洋里,不就有着比人类更进化的水中文明吗?"

当然,有水中文明和地球外文明存在的这两种说法,的确是充滿了致命的吸引力的假设,可惜的是,除了前述的UFO 目击事件以外,至今仍无一个具体的证据,来证明此种说法。

下页:第四种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