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UFO探索-飞碟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第七种假说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飞碟探索 作者:

尽管ET 假设说,长期以来被許多人主张和研究,到底仍无决定性的证据.会不会是我们研究的方向本身根本就错了呢?

1960 年末期,抱着这样想法的研究者终于出现了.结果,繁衍出更复杂的假说(借用格林威尔所言"异端"的假设)加入各家说法的争论当中,而这些研究者也鼎力支持,乐此不疲。

这就是所谓的"超地球生命说"(也可译作起地球人说),在日本和周边一些相似的假说合并称为"异次元说"。

据他们说,UFO 就是住在"平行宇宙"(ParallelUniverse)的"超地球生命"(简称UT).这些生命和我们一样存在着,只不过是"存在的波动水平"不一样而已,对他们而言,时间是不存在,不具任何意义的,故和我们处于不同的时态。

提倡这个说法的代表性人物是美国的记者强·A·基尔(本名亚华强基尔,生于1930 年).在他写的《UFO—特洛伊的木马之后》(1970 年出版,名为《UFO 超地球人说》)一书当中提到,UFO 是"超越我们的理解能力范围,且能够自行合成100 种以上不同的样子的东西",而超地球生命则是"操纵人类心灵的电子回路板者"。

法籍美裔的天文学家兼电脑专家杰克·F·巴雷博士(生于1939 年)也提过,某种具有智慧的生物体,长久以来,操纵着世界的宗教运动和奇迹、天使和亡灵、妖精和波鲁达盖丝特(骚动的灵异现象,能轻易地移动家具并破坏它,并发出不明的声响等,不断地发生的一种灵异现象).UFO 就是这些东西的现代版。

但是,博士说这样的事业不像宗教一样是为众人的目的而产生的,而是为了"具有解开人类恶梦等历史的真相的超高能力的少数人"(摘自1981出版的《到秘境的护照--民间传说里的飞碟》)。

这一看就明了的"地球生命说",有許多不同的细节解释,不管是何者,都欠缺作为一个科学性的假说的条件。

也許这个说法能说明UFO 现象,但如果问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时,谁都会迟疑的.足以说明一切,但却不能被承认是一科学性的假设。

"这是神迹使然! "是可以这么说,虽然这解释了一切,但事实上也等于什么都没有解释.这个说法,不也有同样的缺陷吗?

下页:第八种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