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命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提倡晚育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妇女生育年龄最好在24~29 岁,年龄太小或过大生育对母子两代都不利。

生育会給妇女增加很大的生理负担,妇女妊娠的10 个月里,胎儿由一个眼睛直接看不见的受精卵发育成长为3~4 公斤重的婴儿,在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全部营养,都要由母体供就,胎儿的代谢产物也要经母体的肝、肾等器官排出。

青年人的身体发育尚未成熟,有些器官需要在20~25 岁以后才能和成年人完全一佯.很明显,一个发育尚未成熟的女青年,早育必然有碍自身的健康成长,加重各器官的负担。

青春发育期的青年人,正处于人体发育的高峰期,本身需要较多的营养,而这时期生育,必然出现胎儿和母体争夺营养的现象,其结果,不但影响母体发育也会导致胎儿的营养缺乏,这种先天不足的婴儿,也容易影响后天成长.有人统计,20 岁以下妇女所生子女中,先天畸形发生率比25~34 岁者高50%.希望女青年不要早育.当然,过晚生育也不合适.30 岁以后生育也不利于母子健康。

下页:多生育的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