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人类趣谈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一个神通广大的男子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波兰有一个相貌平常的奇男子,名叫沃夫·梅辛.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初,逃离了纳粹警察局,在友人的帮助下,来到了苏联.原苏联一位高级领导人早已知道梅辛这个人,并对他的通灵术很感兴趣,为此召见了他,并向他提出了三道难题。

第一道难题是不給梅辛支票及银行的任何凭证,要他从一个他不认识的莫斯科银行提取10 万卢布.梅辛来到银行.从身上摸出一张从小学生练习本上撕下来的纸条,作为支票交給一个年过半百的出纳员.出纳员毫不犹豫地立即打开保险柜,取出10 万卢布交給了他.他把钱装进提包,从容不迫地走出了银行.后来他把钱交給官方证人过目后,又转身返回银行,将钱还給了出纳员.等出纳员重新找来支票一看,吓得一下子瘫倒在椅子上。

第二道难题是把梅辛关在克里姆林宫里,门上落了锁,并派重兵把守,看他怎么逃出去.但不一会儿,他却在克里姆林宫外的大街上悠闲散步,还挥手向站在宫房顶上看守他的卫兵打招呼,卫兵也弄不清他是怎么出去的。

第三道难题是要梅辛找到这位高级领导人在莫斯科郊外相当秘密的一座乡间别墅,并能进去见到这位高级领导人.几天之后,他居然笑眯眯地站在这位领导人面前,这位领导人大吃一惊,忙问: "你是怎么进来的?"他微微一笑说: "他们把我当做贝利亚了."这位领导人立刻召来卫兵询问,卫兵一口咬定刚才进来的是贝利亚,谁也没有看见这位小个子的男人进来过.他的真本领从此得到了这位领导人的赏识。

据说梅辛早在15 岁时,就在一个杂技、魔术剧团表演,并成为轰动一时的名流,但他同时又具备了感知人们心理活动的能力.每次表演完毕,他信步走到观众之间,就可以感知人们的内心世界.他问一个男人: "先生,你有儿子吧?近来有没有消息?你好像不大放心.""啊,你怎么知道的呢?"

他又问一个女人: "太太,贵府的商号是面包店吧?今天早晨,您还为提高面包价格的事,跟您丈夫吵了一架! ""啊,是这样,你怎么会知道?"

在奥地利表演时,他曾会见了两位伟大人物,一位是提出相对论的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另一位是著名的精神病学家弗洛伊德.在这两位伟大人物面前,梅辛接受了弗洛伊德所设计的各种试验,结果令弗洛伊德十分激动和信服.事后弗洛伊德对人说过这样一段话: "如果我能重生一次的话,一定投入毕生的精力致力于超级能力的研究,而不做现在这门精神分析学的研究了."

对于这个名扬世界而又神通广大的奇男子所使用的通灵术,大家一定很感兴趣.他好像是在用意念发功,造成别的幻觉,但又不仅仅是一般的幻觉.这些卫兵和出纳员都具有高度警觉,甚至事先还警告过,并未进入催眠状态.如果是一般的催眠术,说出了"你不能走动了"之类的话,才开始催眠.然而梅辛什么话也不说,只在心中默默向对方说出几句话,就使对方好像处于了催眠的状态,全部按他头脑中的思维内容行事.无疑是他头脑中的思维内容已经被这些人直接接收下来了,如此神奇的"心心相印",只得暂时还用"通灵"两字作结吧!

下页:小人国和黑色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