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伦理生活化 < 善书推荐 < 首页 :当前 
六四、落实并不容易
来源:般若文海 作者:汪希教授

十年前H教授教书满四十四个年头。他不是不想退休,只是有六年私立学校的年资不予计算。凑不齐四十年,便算不成退休最高的八十一个基数。

当时有位考试委员坚决表示,政府优待教授,加给二十个基数。公立的年资算出七十六基数,加上加给的二十个,大为超过八十一之数(八十一以外的无论多少,不再计算)。

H信任那位考试委员,更信得过他的态度之坚决,便申请退休,也得到八十一基数的退休金。但,凑得上八十一的,并不是靠政府的优待加给,而是政府法令的变更——私校年资可以合并计算了。

原来所谓加给,是指公务员退休,最高计算到六十一个基数,而教授退休可以计算到八十一个,仍然都要凭个人年资核实累计。所谓的‘加给’,只是上限的差别。

另一例证是雇用菲劳的问题,有两位人士,都肯定的保证介绍菲劳,坚称一定找得到。找得到并没错,可是他们都忽略了雇用者尚需要国内的医院证明。此外,出面雇用者还有身份的问题,老人儿女都在国外,因而发生阻碍。

—落实并不容易,但做事一定要能落实。

 
下页:六五、倒值得统一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