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 善书推荐 < 般若人生网 :当前 
善书推荐2
《保富法》   《孝经白话注解》  《弟子规易解》
《了凡四训》  《王凤仪嘉言录》  《伦理生活化》
 ★ 素食生食与健康 (傅益永居士编著整理)
  本会顾问傅益永居士,有30余年素食经验,以公余之年,秉宗教热诚,收集有关论文近百篇,并获得善信资助,编赠《素食、生食与健康》一书,发扬素食精义,有助“预防”“疗养”与“复健”,虽是述而不作,但条目分明,解析深入,语重心长,饶有禅机,确是一本适用有益,亟宜人手一册的好书,傅顾问所倡议的“饮食健康机构”,也与本会计画的“自然村”和“健康中心”的理想,殊途而同归。本会的目标是要实践由本人主张的“建立人人医学、家庭医学以及预防医学”。任何有心人,都可凭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付诸行动,本会都将全力支持,共襄盛举。因此,我对傅顾问的仁心义举,感到亲切、敬佩和认同,对他此书的丰富内容与可读性,特别值得向读者推荐。(出自本书序言)
 ★ 了凡四训 (中国明朝袁了凡先生著)
  《了凡四训》又名《命自我立》,是中国明朝袁了凡先生,结合了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毕生学问与修养,为了教育自己的子孙而作的家训,教戒他的儿子袁天启,认识命运的真相,明辨善恶的标准,改过迁善的方法,以及行善积德谦虚种种的效验。他在早期验证了命数的准确性,后来进一步通晓了命数的由来,知道人们可以掌握自己的未来,改造自己的命运。就在他的下半生中,又验证了人们完全可以自我“立命”,自求多福的准确性。不过,光是知命安命是消极的无益的;而自强不息改造命运的“立命之学”则是积极的和有益的。了凡先生以自己改造命运的经验来“现身说法”;读了可以使人心目豁开,信心勇气倍增,亟欲效法了凡先生,来改造自己的命运;实在是一本有益世道人心,转移社会风气不可多得的好书。
 ★ 保富法(聂云台原著 王潮音整理)
  聂先生编写此书,可说是用心良苦;将自己一生的所见所闻,融合历史的经验教训,编成这本震憾人心的好书,目的在提醒世人“如何才能真正的保有财富”;避免重蹈贪财者的覆辙。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古人讲:“富不过三代”;现在的人甭说是三代了,两代、一代都过不了,父子兄弟为钱反目成仇的新闻,不胜枚举;还不知有多少人在为钱身败名裂,或移送法办,实在是愚昧可怜啊!所以想要长久保住财富的朋友,希望您能认真的照著本书所说的方法去做,则必有惊人的效验。
 ★ 孝经白话注解(严协和先生)
  全文将社会上各种阶层的人士,就各人的地位与职业,标示出其实践孝亲的法则与途径。这是自古以来读书人必读的一本书,所以被列为“十三经”之一。然而近百年来,国人受到西洋文化的影响,唯以追逐物质文明,而鄙弃固有道德。凡是传统文化,都被斥为落伍陈腐的东西,如果有人在当下社会中提倡人伦道德,宣说忠、孝、节、义,一定会被别人讽讥为迂阔顽固,不识时务。现代社会上,有多少人心灵污染,沉溺在物质欲望中,迷失自我;为了追求感官的享受,以攫取金钱为人生唯一的目标。而为了攫取金钱,可以不择手段,所以欺、诳、诈、骗,偷窃抢劫,以至于绑票勒赎等事件,充斥于社会之中。尤有甚者,世人为了金钱,可以亲族反目,兄弟成仇,骨肉相残,以至于儿子杀害父母。这些事件,在现代社会中已经不成为新闻(例子太多,不胜枚举)。可怕啊!人类的堕落,为何一至于此?近百年来,我们旧的文化传统破坏无遗,而新的道德轨范并未建立。我曾编印了一套《净化心灵小丛书》,希望藉着文字的传播,对社会风气有所改善。这一本《孝经白话注解》,就是净化心灵小丛书中的一本。(于凌波老居士)
 ★ 山西小院—治病救人除祸
  中国第一部大型生活实用纪录片。这部真人真事的纪录片拍摄于2005年9月,地点是山西大同。采访的40个最普通的人,男女老幼、各行各业,这些人的生活态度充实而积极,热情而真诚,没有迷信,没有污染,诸恶不做,众善奉行,在佛法的帮助下,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绝症者、重病恶病者渐渐康复;意外不幸灾祸者,顿时消解。使他们的人生、家庭和命运彻底改变了!在这部纪录片中,你会看到生命的鲜活、信念的力量、真心的无邪、佛法的不可思议!
  信佛学佛的人相信:妄语(说假话骗人)、绮语(花言巧语诓人)是恶口业,恶果十分严重,所以我们应该相信这些口述完全是肺腑之言。尽管这些治病救人的结果令一般人不可思议。但方法一点不神秘,而且十分简单。当然,信佛学佛不会排斥和放弃生活常识,生病还是要及时打针吃药。我们祝愿您:先抛掉一切多余的顾虑杂念,真正能“治病救人除祸”才是最最重要的。
  很多人说过:“如果早看到这样的片子就好了!就绝不会让那些无救的亲人痛苦而去!”但现在不一样了,因为毕竟你已经看到了这个片子,而不是十年后才看到或者一辈子都没机会看到。最适合久病不愈、重病恶病怪病、缺医少药、没钱看病的人们。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