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外国忌讳种种-迷信忌讳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信奉伊斯兰教的地区忌用猪作为装饰图案。

英国忌用人像作商品装璜。

北非一些国家,忌用狗作为商品商标。

捷克人认为红三角形是毒的标记。

在匈牙利,如果有人不小心,打破了玻璃器皿,就会被认为是有逆运的先兆。

中东人不用左手把东西递给别人,因为他们认为左手是用来洗澡、上厕所的,是不干净的。

英美两国人认为,在大庭广众中,节哀是知礼,所以在丧礼中一般不会大叫大闹.但印度人相反,丧礼中如果不捶胸顿足,号啕大哭,便是有悖礼教了。

在中国,将要出阁的姑娘,往往喜欢试穿一下作新娘的衣服看是否合身,然而在欧美的一些国家却不是这样,婚礼之前,姑娘是拒绝试穿她们结婚用的礼服的,原因是惧怕即将到来的幸福婚姻会遭到破裂。

兔子是胆怯无能的动物,俄国人称呼不花钱买票坐车和看戏的人为"兔子",认为兔子从自己跟前过去是不祥之兆.在俄国,按照迷信的说法,每人身边都有两个神灵——左方站着的是凶神,右方则是善良的守护神,因此至今仍留有这样一些习惯: 遇见熟人不能伸出左手去握手问好,学生在考场上不要用左手去抽考卷,早晨起床时别左脚先下地……

泰国人认为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对头部有些特别的禁忌.如某人的头部被别人触摸,会被认为是一种极大的侮辱.如用手打了孩子的头,人们便认为这孩子一定会得病.人们不得拿着东西从他人头上掠过.睡觉时不能头朝西,因日落西方象征死亡,人死后才将尸体的头部朝西停放。

英国人很不愿意提到"厕所"这个词,想方设法来回避直接提这个词.他们管女厕所叫"女士室",男厕所叫"男士室".若要去厕所,就有各种讲法,如"对不起,我要去看我姑妈."问别人要不要去厕所,就说: "你要洗手吗? "对孩子,大人也用另一种话来暗示,如"你要去别的地方吗? "在英国,你如果不理解这些话,就会闹笑话。

下一页:色彩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