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善心是果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一位妇人走到屋外, 看见前院坐着三位长着又长又白胡须的老人.虽然她并不认识他们, 但是依然十分友好地对他们说: "我想也許我们并不熟悉, 但是我想你们应该很饿了, 请进来吃点东西吧."

"家里的男主人在吗?"老人们问。

"不在, "妇人说, "他出去了."

"那我们不能进去."老人们回答说。

傍晚丈夫回到家里, 妇人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丈夫说: "告诉他们我在家里了, 请他们进来吧!"于是, 妇人将三位老人请进屋内。

"我们不可以一起进一个房屋."老人们说。

"为什么呢?"妇人感到迷惑不解。

其中一位老人指着他的一位朋友说: "他的名字是财富."然后又指着另外一位说: "他是成功, 而我是爱."接着又补充说: "你现在进去和你丈夫商量一下, 要我们其中的哪一位到你们的家里."

妇人进去告诉了丈夫.丈夫非常兴奋地说: "那赶快邀请财富进来!"

妇人却表示不同的贫见: "亲爱的, 为什么不邀请成功进来呢?"

他们的儿媳妇在屋内的另一个角落聆听他们谈话, 并提出自己的意见: "我想应该先邀请爱进来."

思考了一下, 丈夫对妇人说: "就照儿媳妇的意见吧!"于是, 妇人又来到屋外, 问道: "请问哪位是爱?"爱起身朝屋子走去.另外二者也跟着他一起进入屋内。

妇人惊讶地问财富和成功: "我只邀请爱, 怎么连你们也一道来了呢?"

老者齐声回答: "如果你邀请的是财富或成功, 另外二人都不会跟进, 而你邀请爱的话, 那么无论爱走到哪, 我们都会跟随."

【人生点击】

世间哪儿有爱, 哪儿就会有财富和成功的身影; 而一个缺乏爱的人或团队, 是很难谈得上什么财富和成功的。

下页:生存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