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鬼故事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鞋匠的故事
来源:鬼故事集选 作者:

〖俄罗斯〗

有个地方出现一个妖怪, 干了不少坏事, 他向每户人家要一个女孩, 把她们一个个吃掉。

祸殃轮到了公主的头上.妖怪抓住公主, 把她拖进洞里, 没有吃她, 娶她做了老婆。

有一次, 妖怪要飞到外面去, 用木头堵住门, 怕公主跑掉.公主从家里带来一条狗.她写了个纸条挂在狗脖子上, 叫他送给爸爸妈妈.狗把信送走了, 还带回了回信。

国王和皇后是这样写的: "你搞清楚, 谁能制服妖怪."

公主细心服侍妖怪, 试探问他怕谁, 妖怪总是不肯说.有一次终于说漏了嘴, 说有个地方的一个鞋匠能制服他。

公主听说之后, 写信告诉父亲派人去找鞋匠, 要他来救自己。

国王听到这个消息, 找到了鞋匠, 亲自求他消灭这个残忍的妖怪, 救出公主。

鞋匠手里拿着十二张皮子, 正在揉搓.这时, 他看见国王来了, 吓得发抖, 把皮子也弄破了.不管国王和王后如何劝说, 鞋匠都不愿意去打妖怪.国王和王后想出一个办法, 召来五千个小孩, 要他们哭着去求鞋匠, 希望小孩的眼泪能感动鞋匠。

小孩流着眼泪求鞋匠去打妖怪, 看见小孩子哭泣, 鞋匠很难过, 便答应了国王和王后的请求.他拿出几百条麻绳, 涂上焦油, 把自己的身子缠住, 防备妖怪咬他.他动身去打妖怪。

鞋匠来到妖怪洞口, 妖怪锁着门呆在里面, 不出来。

"你最好还是出来, 不然我就砸烂你的窝! "鞋匠说完就动手砸门。

妖怪感到躲不过去, 走了出来。

鞋匠和妖怪打了起来.打来打去, 不知打了多久, 妖怪被打败了, 向鞋匠求饶:

"不要打死我, 世界上没有比我们两个更厉害的人, 我们把地球一分为二, 你一半, 我一半."

"好, 要划出一条界线."

鞋匠打了一把几百斤的犁, 套上妖怪, 开始量地, 犁出了一条很深的沟, 一直犁到海边。

"好了, "妖怪说, "现在我们分好了."

"地是分好了, 现在来分海, 不然你要说有人占了你的海."

妖怪走到海中间, 鞋匠把他淹死在海里.那条沟现在还看得见, 沟边高出地面好几尺, 人们在附近犁地, 从不动它.有人不知道它的来历, 叫它做堤坝。

鞋匠做了好事, 不要报酬, 还去当他的鞋匠。

下页:学手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