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鬼故事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愚蠢的鬼
来源:鬼故事集选 作者:

〖芬兰〗

农民正在用洪炉烤萝卜, 这时来了一个鬼.鬼把手伸到炉子里, 取出一块石头.他用力捏石头, 手上的肉全陷进石头里.鬼对人说: "看到了吧, 我也要这样来捏你."

农民拿起了一根正在烘烤着的萝卜, 用力一捏, 萝卜汁全从手指缝里流了出来.农民对鬼说: "你也看见了吧, 我要把你也捏出来."

鬼很佩服人的力气, 他说: "看来你比我力气更大些.我捏不扁石头, 你却能把石头攥出水来.来, 再比一次, 看谁有力气! "

农民说: "我不想跟你比赛.比力气, 你和我儿子比就够了.他在麦地里, 不过他的耳朵有些聋, 你同他讲话时尽量声音大些."

小鬼到麦地里, 遇到了一头熊.他刚刚走近, 还未来得及开口, 就被熊一把抓在手里, 坐到了屁股底下, 压得小鬼几乎断了气.他好不容易挣扎着逃了出来, 跑回到农民面前说: "行了, 我服了, 你儿子的力气比我大, 你的力气肯定更大.咱们还是比一比谁跑得快吧! "

农民说: "我不想跟你比赛.你去找我的女儿吧, 她在灌木林里."

小鬼在灌木林里遇见了一只兔子.兔子一见他, 撒腿就跑, 跑得快极了, 四条腿根本不沾地。

小鬼又回到农民身旁, 对他说: "你的女儿跑得象飞一样, 我肯定比不过她.你我还是比一比谁抛得高吧! "

说着小鬼从兜里掏出一个金纽扣, 只一抛纽扣就飞上了半天空.从下面望去, 只有一个小黑点。

小鬼把金纽扣递给农民, 让农民也抛一下.农民接过纽扣, 心中犯难: "我肯定抛不了那样高.这可怎么办呢?"

小鬼催促说: "你干吗站在那里不动?你在想什么?"

农民抬头一看, 天上正有一团云飞来, 于是回答说: "我在等那团云彩飘过来, 我要把金纽扣抛进云端, 让你永远也别想再得到它."

鬼听了这话, 急忙把金纽扣从农民手中抢了回来, 三步并作两步, 逃之夭夭, 以后再也不敢露面了。

下页:别浪费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