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鬼故事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别浪费水呀!
来源:鬼故事集选 作者:

说到恐怖的话, 我的这个鬼故事就很恐怖了。

话说有日我与一班朋友出外游玩, 由于当时玩得太夜了, 而自己住得很远又超过了夜班巴士的时间, 唯有硬著头皮到其中一个朋友家过夜.到达他的家后, 就建议洗个澡才睡觉。

朋友告诉我洗澡间在后面, 就交给了我毛巾, 我即向屋后走去.那是一间不小的洗手间, 内里有个浴缸, 我开水把浴缸装满, 然后整个人进入水中享受。

不久, 我听到敲门声, 以为朋友在叫我, 就裹着毛巾去开门.门打开了却不见人, 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但怪事接二连三地发生, 我开始生气了, 认为是朋友在恶作剧.冲洗一下身子, 在穿上衣服时, 敲门声又来了.这次我很快地打开了门, 也吓了一跳, 因为这次竟然有个老阿婆站在门前, 她语气不好的说: "不要浪费水呀! "我镇定下来后, 忙陪不是, 原先我尚以为这位阿婆是朋友的家人, 刚要介绍自己时, 却不见了阿婆, 猜想她一定在教训我后就回房了.我不好意思的去找朋友说声抱歉, 他面色怪怪的看住我, 然后问我究竟发生什么事, 我再次解释给他听, 但他还是傻傻的, 我就比划一下那阿婆的样貌, 突然他面色一沉, 叫我不要再讲了, 急忙催我睡觉, 我虽然察觉不对劲, 但也没有再问了。

翌日, 朋友告诉我昨晚敲门的那个阿婆其实是他的外婆, 不过是已经去世了一年的外婆, 还带我去看他的黑白照, 果然就是那位敲我门的阿婆, 朋友告诉我他这位外婆从小就很穷, 节俭成性, 从不喜欢浪费东西, 她这次敲我的门只是想告诉我别浪费水而已.我脸色听后一变, 回家就病了一大场, 从次不敢再去这位朋友的家过夜。

下页:草场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