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穴道刺激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消除宿醉
来源: 专题:人体穴位图 

有人只吃饭却醉倒了。“太离谱了~!”你也许会这样想,可是,确有其事。胃酸浓度下降时,胃内部的杀菌能力就会减弱,于是,酵母会黏住胃内。若在此时吃饭,又会如何呢?

酒是酵母分解碳水化合物而制成的。同样地,在胃中的酵母,可由饭制出酒精来。

胃可使食物充分的混合,而且也有适合酒精发酵的温度。所以,在某个意义上,胃也是酿酒的好场所。一旦吸收胃中所制造出来的酒精,不必喝酒,也会发生醉酒的现象。

穴位及治疗

要消除宿醉,请刺激位于头上的风池穴百会穴天柱穴

要找风池穴时,可先找完骨穴。触摸耳垂后面,有称为“乳突”的凸骨,从此骨下方沿着后缘,触摸上方的骨头,有一浅凹。一压,即有震动感,那就是完骨穴

完骨穴和颈项窝间分为三等分,从完骨穴起,1/3处即是风池穴。一压,会有强烈震感,很容易明白的。颈项窝就是从枕部最突出的部分(枕外粗隆)起,向下降低之所生成的凹陷。

用力指压这些头部的穴位。其次,中脘穴、期门穴、天枢穴等穴道也一样用力地指压。最后,请用米粒粘贴在筑宾穴上。只要刺激这些穴道,宿醉所引起的各种症状,都可以迅速消失。



· 下页:治疗老花眼、白内障